本文摘自 『蜻蜓點水遊歐洲』葉正宵先生2013年9月 歐洲旅遊行程日記 - 葉正宵先生是紐約世界日報的自由撰稿人

北海漁村_1
離開
民俗村後我們又開往北海漁村,你能想像這是漁村嗎?這是背海的一邊,家家戶戶門前是人工掘出的河道。

北海漁村_2
這是臨海的一邊,漁村就建在海堤上,很遠處還有一圈海堤,對海堤內的窪地起到
雙保險。通常,只要不刮大風,荷蘭的北海漁村總是如圖所示,安祥淡定,靜靜地陶冶著村民們的心。

北海漁村_3
但隨著全世界大批遊客的湧到,漁村即無法平靜,尤其大嗓門的龍人來到。但也給漁村帶來無窮的商機,不知他們是否會哈哈大笑,不知他們如今是否仍靠下海捕魚為生,還是己變成靠旅遊業而讓日子過得更好?我若是他們,寧可帶著微笑下海捕魚!你呢?

北海漁村_4
漁村街道上的由專門的食皮魚為你
親吻的商店,12元歐元吻你10分鐘。人老後我如今腳跟上也常有老皮,冬天有時開裂疼痛不已。真想讓這些食皮魚清除。但時間不允許只好作罷,開始稍有遺憾。但想到回紐約後自己也可用磨石磨、銼刀銼解決,還可省下這12元歐元。如此一想反感到幸虧沒時間去接受食皮魚的初吻,更重要的還因我是性情中人,一旦接受她的初吻必終身不離不棄,我又不可能移來此地,異地戀日後得相思病就比腳跟開裂更痛了。如此再想心就更安了,這就叫Q”

北海漁村_5
全世界有七種最臭但有人發狂愛吃的
營養美食,分別是瑞典的鯡魚、韓國的鰩魚、泰國的榴蓮、非洲的番石榴、西班牙調料特克思梅格斯(TexMex、中國的臭豆腐和最不可思的加拿大的凱維亞克(kiviak)”,它是在挖去內臟的海豹屍體內放上幾十隻海鳥,埋起來發酵,最後從海鳥的肛門所吸食到的其體內的東西。

瑞典人愛吃的是鯡魚做的罐頭,而荷蘭人更是直接生吃。圖示即北海漁村街上專賣鯡魚的食攤,價不貴僅23歐元一份。我掙扎了好一會最終未敢嘗使。同車遊​​客吃了一份,說不錯!,我懷疑他是被臭昏了頭說的假話,因據家在荷蘭的導遊Jacky說,一般荷蘭人也得經很久才能習慣上癮。他開始吃每次都吐,如今才慢慢能接受。

北海漁村_6
我們在北海漁村的這家海鮮餐廳吃的中飯,主菜是淡菜
,價格合理、味道不錯、服務很周到。

北海漁村_7
北海漁村參觀結束,我在北海邊擺了這個姿勢拍下這張照片。巧的是我張開的兩隻大拇指正好點在海平線上,有人是有志
指點江山,我是無意指海面,可大不一樣哦!

有圖無音樂文章同步於: http://llt4fun.pixnet.net/blog/post/12345678
 

arrow
arrow

    llt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