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 『蜻蜓點水遊歐洲』葉正宵先生2013年9月 歐洲旅遊行程日記 - 葉正宵先生是紐約世界日報的自由撰稿人

Amsterdam2_21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特別包容的城市,在這裡 “色” “賭” “毒”都是合法的。圖示為我們進入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德瓦倫紅燈區”前一條街的照片,當時街上散發著從大麻咖啡館飄出的大麻煙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吸食”大麻,今後不會再有第二次。照片中那家性用品商店(Sex Shop)所在的樓房看上去快要倒下,經過時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別以為我急著想去紅燈區,那是因為我怕被樓
到。在那種地方倒下,閻羅王一定會把我和一大批貪官和淫官關在一起,怕到時解釋不清如何向天上的父母交代。

Amsterdam2_22
上一張照片是我們進入阿姆斯
​​特丹最大和最著名的紅燈區德瓦倫紅飣區前一瞬拍的,這一張是我剛踏出時回頭照的。圖中右邊那些小巷彎進即紅燈區,那裡不淮拍照,我們都嚴格遵守,對那些女孩拍照確實極不尊重。

Amsterdam2_23
這是我從網路上找到
的德瓦倫紅飣區的一張照片,小巷內即此番情景,若無遊客到來,就如此安靜,也很乾淨。它是一個合法並由政府和同業工會管理的賣(找不出適當字彙,暫且如此稱呼)的指定區域,由道路與小巷的網絡組成,在這些小巷內沿街底層是接連排著的一個個小小的單間,由女性性工作者(她們不稱妓女,也不認為是妓女)租賃,她們穿著比基尼,在紅燈照亮的窗戶或玻璃門後面尤如一般商店櫥窗中的模特兒那樣或坐或站,甜甜地向你微笑著,並非想像中那般首弄姿地向路人招攬生意。這些人中有不少是年輕貌美、身材嬌好的女郎,光憑此,擯除思想道德宗教層面種種原因,純粹從天然和生理的角度出發,我想任何一位健康正常的男人都會為之心動,我也不例外。去年,阿姆斯特丹被男性遊客評為全球十大擁有最多美女城市的第一位,我想或許與此有關。據統計,男性遊客中約有26%會來此蜻蜓點水,而我這只蜻蜓雖來此但是斷然不會點水的。並不是因為我太太和一大批朋友在旁,即使孤身一人到此也決不會踏進那扇亮著紅燈的玻璃門(燈暗簾子拉下表示正在接客),那是因為我首先註重的是感情、是志同道合、是天長地久、是無論禍福貧富貴賤永不分手!

Amsterdam2_24
這是我在離開德瓦倫紅飣區之前站在其鄰近的橋上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天下著雨,遠處是阿姆斯特丹著名的韋斯特教堂。我心中一直在想:荷蘭社會對
”“”“如此包容,卻不因此而形成氾濫。

荷蘭社會安定,人們包括青年和兒童都過著輕鬆愉快、健康幸福的物質和精神生活,由此也可見他們國民的素質有多高!他們中的極大多數人不會因寬鬆包容而去接觸”“”“,對此感興趣的是那些給他們帶來財富的國外遊客和社會邊緣人。舉性工作者(即)為例,她們由政府和行業工會管理,每兩週得定期檢查身體,既保護客戶也保護她們自身以防染病,收費有統一標準,不可亂來,而且價格不高。據導遊講,服務半套收費25歐元,全套收費50歐元,時間15—20分鐘/次。這樣,那些拿救濟甚至流浪乞丐需要時也能消費得起。政府把這作為讓社會安定的一種考量,而那些性工作者一是為謀生,二來也並不看低自己,認為這也是一種工作,對社會也有貢獻。她們中有些人當然有些無奈,故一旦有了條件還是會去上大學、去找更體面的工作。社會決不會因她們曾當過姓工作者而歧視她們。我想對毒(只限於大麻)的社會考量也是如此,當然這一切的都在政府有關部門的掌控之中。

有圖無音樂文章同步於:http://llt4fun.pixnet.net/blog/post/12345678

arrow
arrow

    llt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